Visa提出离线数字货币支付的方法


2020-12-22 9:53

Visa在一项新的研究报告中提出了一种针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离线支付系统。

该巨头支付的报告“建立一个两层的分层架构: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的在线支付系统”。

CBDC是法定货币的数字化形式,可以在区块链上运行,但不一定必须使用分布式分类帐技术。与像比特币和莱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不同,CBDC可能由单个实体(例如英格兰银行)控制。

为了使付款可以离线进行,Visa提出了一种使用“开源技术和公钥基础结构”的系统,因此无需连接到互联网就可以签署交易消息。该提案概述了可以在将来开发的协议,但尚未编写有关此想法的代码。

报告中写到“收件人可以向授权的钱包提供商提交已签名的脱机付款消息,并保证对这些交易进行结算,以便从脱机付款系统中提取资金。”

Visa表示,中央银行开发数字货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它将帮助将没有银行账户的个人连接到“可访问的金融科技和其他金融产品的活跃生态系统”。

Visa认为,离线支付系统“创造了与实物现金类似的体验”。“但是,它不是手机中的零钱,而是钱包中的零钱。”

尽管Visa进行了研究,但实际上只是这项研究。对这种技术感兴趣的大多数国家仍处于开发CBDC的初期。

此前,Visa加密负责人Cuy Sheffield分享了他对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看法。据他介绍,CBDC是未来十年货币和支付领域未来最重要的趋势之一。Visa首席执行官Alfred Kelly也表示,Visa将那些“成为以法币为基础”的数字货币视为目标。加密货币的最大机会之一将是在那些个人银行账户不足和没有银行账户的国家,尤其是在新兴市场,尽管在美国也是如此。Visa也将与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合作,因为他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数字货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