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印尼电子钱包Dana


2020-12-28 11: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PayerMax

自Covid-19疫情发生以来,目前在印尼已经有20万中小微企业(MSME)加入DANA Bisnis,获得发展业务方面的帮助以及被推广的机会。DANA还承诺在2020年底,将200万MSME与数字生态系统联系起来,希望从根本上帮助印尼企业利用网络数字化以适应来自各方的挑战。

这个由蚂蚁金服和印尼当地传媒巨头Emtek共同推出的电子钱包DANA,在上线后就展露出雄心壮志,力争为印尼用户带来最好的网络支付体验,促进商业模式网络数字化,将印尼电子钱包带入新的历史阶段。目前看来DANA确实在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特别是疫情以来布局印尼中小企业帮助他们通过线上支付来完成交易,而且逐步融入印尼民众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电子支付,积极帮助政府实现无现金社会。

舒适的体验度

在Dana用户的普遍反馈中,对DANA的体验度是满意的。从初期靠话费充值业务拉动用户可见端倪,DANA花费充值囊括印尼所有的电信运营商,推出的花费套餐也非常丰富,包含4G,3G甚至2G业务,话费实时到账,在主推期间的折扣力度非常大。话费充值业务发展到现在已成为DANA业务中的一个拳头产品。这种先通过优惠活动将用户吸引过来,再利用顺畅的体验度将用户留存下来的策略是非常成功的。

DANA在转账方面也颇具好评,根据是市场调查,大部分银行的跨行转账是需要收费的,DANA对转账到任何银行都是免费的(Transfer to any bank account without fees&hassle!)。整个转账过程也很简单(图为Dana银行转账步骤)

在印尼需要进行话费和银行转账业务的用户群体数量非常大,而且频次很高,对于他们来讲需要一个体验度不错的电子钱包来解决他们的需求。DANA不仅在用户体验方面深受喜爱,并且还能帮印尼用户节省不少费用,特别是在疫情大流行的时候,每一分钱对于每个用户来说都弥足珍贵。

成功的促销的活动

Dana在联合线上线下进行的各种活动层出不穷,除了在印尼斋月来临期间的举办各种活动帮助印尼用户置办斋月期间的物品外,在今年的全民线上购物节(11.11)推出SemingguJadiSultan(一个星期成为苏丹)计划,每个用户都可以在2020年11月9日至11日之间购买以及向其他用户相互分享优惠券。利用优惠券的分享实现活动裂变,既能迅速推广活动,也能帮助DANA获取大量新用户。

同时,Dana还为用户提供了赢得各种诱人奖品的机会,从小工具到代金券,包括三星Note 10+,iPhone 11 Pro,小米电视43英寸以及价值250万印尼盾的基金余额代金券。

这些活动的开展既可以帮助DANA获得更大的交易量也能带来更多的新用户。

深入绑定电商平台产业

除了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外,DANA还深入整合进入Lazada和Bukalapak这两个印尼头部的电商平台。Lazada在阿里在印尼投资的电商平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阿里已经投入40亿美金,是印尼的第四大电商平台。

另一个电商平台Bukalapak是Emtek旗下线上购物平台,Bukalapak既是印尼第四大独角兽企业,还是印尼第二大电商平台,订单资源非常丰富,对DANA的意义非同一般。在印尼两大头部电商平台的加持,Dana在电商支付领域牢牢站稳了脚跟。

Bukalapak

Dana在印尼的扩展看似一帆风顺,但是实际上已经在印尼经营多年Gojek和OVO实力也是非常雄厚,Gopay立足于GoJek这个超级app的生态,目前占据印尼电子钱包最大的活跃度;而OVO通过接入Grab进入印尼最热的打车场景,也依靠Tokopedia获取不菲的电商流量,并且母公司力宝旗下的商超,酒店等支付场景也被其收入囊中,占据市场交易份额的头把交椅。

面对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Dana依靠自己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在功能上和用户体验上获得了用户青睐,仅仅在上线5个月后就拿到1500万用户,在今年最新的统计,当前DANA用户数量攀升到4500万,逐步缩小和对手的差距。

数字化商业解决方案促进企业转型

作为Dana另外一条愿景,构建DANA Bisnis,为印尼中小微提供的数字化商业解决方案,商户通过电子支付进行收款,改善业务流程和生产力,并且通过DANA Bisnis获得推广业务的机会。

Dana Bisnis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加入DANA Bisnis商户由十三万暴增到二十万,商户开始转变传统商业模式,交易逐步转移到线上进行,既能避免线下人群接触,也能让商家利用网络快速拓展业务,降低了疫情对生意的负面影响,同时还推进了政府无现金社会的变革。

在2021年DANA还将深入联合各行各业进一步实现电子化,比如与Parkee的合作,DANA用户现在可以直接通过该应用程序支付停车费。和物流聚合商建立协同关系,成立DANA Delivery,公众和MSME可以更轻松地通过DANA交付平台以实用且集成的方式交付商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