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拓扑、邮惠万家银行 抢人大战开始!


2021-1-6 9:3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抢人大战开始!近期,招商拓扑银行、邮惠万家银行纷纷对外发布人才招聘信息。

技术人才是抢人重点

招商拓扑银行招聘岗位共68个,包括技术类(35个)、业务类(20个)、职能类(13个)岗位。从岗位设置来看,过半的招聘岗位都是针对技术类人才。

邮惠万家银行则同时发布了社会招聘和2021年校园招聘信息。

邮惠万家银行社会招聘涉及的岗位共49个,包括高管类(3个)、业务类(2个)、技术类(11个)、职能类(17个)、风险类(16个)。

而邮惠万家银行2021年校招的岗位设置更加“专一”,共11个岗位,全部都是技术方面的岗位:技术运营经理、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语言)、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工程师……这些岗位的学历要求较社会招聘更高,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校招的人才不具备金融服务经验,短期内,往往不能直接为业务营收做贡献。此番邮惠万家银行通过校招大力引进技术人才,更多的或许是作为高层次的技术人才储备。

综合看邮惠万家银行社招、校招的需求,技术人才也是其人才引进的重点。

人才引进与公司发展适配

招商拓扑银行是“招商银行和京东数科联手发起的全新数字银行”,在这样的股东背景下,对招商拓扑银行未来的业务发展,京东电商场景可以说是天然的沃土。

对成立不久的招商拓扑银行来说,股东强势的电商场景可以为其提供较大支持,它要做的是融入电商场景,在场景中寻求获客拓客,从而进一步做大业务。

从此次招商拓扑银行的招聘需求看,适应电商场景、做好用户管理是其未来开展业务的重点。在此次业务类的招聘岗位中,就有针对电商场景的细分岗位设置,在用户管理方面,其招聘岗位涉及用户运营、用户增长、用户体验设计优化多个方面。

从股东结构看,邮惠万家银行是邮储银行全资直销银行子公司,金融属性更“纯粹”。

体现在招聘需求上,邮惠万家银行单列“风险类”招聘岗位,其招聘岗位在社招中占据近1/3的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邮惠万家银行此次社招也对外招聘三大高管,包括CIO(首席信息官)、COO(首席运营官)、CHO(首席人力资源总监)。其中,CIO全面负责全行IT规划制定和执行落地等;COO制定全行战略规划、方针、经营理念,并负责推进执行等;CHO全面统筹规划全行人力资源战略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