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公司还招人?技术类岗位超3成!


2022-8-22 18:1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不久前发布的《中国支付产业年报2022》数据,截至2021年底我国共有支付机构法人224家,共设立分公司1569家,从业人员4.94万名。而按照人民银行官网信息,目前支付机构尚余203家(含牌照被“中止审查”的机构),机构与去年相比已进一步减少。因此,与之对应的行业从业人员数量变化或许亦为下降趋势。

在移动支付网与支付从业者的日常交流中,监管越来越严、赚钱越来越难、越来越多人离开往往都会成为不少人的共同感受。其中以银行卡收单为主业的支付机构,或许感受最为深刻:市场前景或将“碰南墙”、转型方向还是“蒙查查”。当行业不景气,节衣缩食式的“裁员”也就不可避免。

然而支付行业还不至于被“一刀砍死”,有裁员自然也有招聘。以具有行业代表性的20家银行卡收单类支付机构为例,截至2022年8月19日半年内于官网、BOSS直聘、智联招聘及猎聘网(以下简称“公开渠道”)发布的招聘信息如下,合计招聘岗位超过1000个。

关于本次招聘信息统计,以下为值得注意的信息。

1、招聘发布主体仅以持牌支付机构为准,不含各地分公司。

2、“选品”没有加上支付宝、财付通、网银在线、钱袋宝等支付机构,因为此类机构招聘工作很有可能由相关集团完成,信息不好筛选。

3、20家支付机构多数未在官网公布招聘信息或信息久未更新,第三方渠道为支付机构主要招聘渠道。

4、随行付在公开渠道招聘的岗位合计302个,为20家支付机构之最,付临门最少,只有4个。

5、工程师、销售、产品经理是20家支付机构在公开渠道招聘最多的三类岗位,有三分之一支付机构在招跨境支付、反洗钱相关岗位。

6、杉德支付在招副总经理,现代金控在招家庭教师,中付支付在招导购。

7、将20家支付机构全部招聘岗位划分为技术类、产品类、运营类、市场类(含销售、客服)、其他类,成分如下图。由于招聘信息更新频繁,岗位类别成为仅对近期行业情况有参考意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