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变生活 俄罗斯人更喜欢使用非现金支付来购物


2021-2-26 14:10

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很多生活习惯,对俄罗斯来说,其中一个变化是加速了非现金支付进程。如今,俄罗斯人的现金使用频率明显降低,并且更喜欢在网上“买买买”。

塔斯社报道,赖夫艾森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半数受访者倾向使用非现金支付购买商品。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现金使用频率明显变少了,多数情况下,他们是出于习惯(62%)使用现金,或者在商店或交通工具中被要求用现金(49%)所以才用现金结账。此外,约半数受访者越来越频繁地在网上选购商品。

9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银行卡消费。其中,28%的受访者还使用手机银行转账以及Google Pay、Android Pay或Apple Pay等非接触式支付服务。16%的人拥有数字卡(非实体卡)。同时,57%的受访者称,他们更喜欢通过电话号码或银行卡号进行银行转账,他们将这种转账方式称为最佳方法。同时,几乎一半的受访者也会在日常购物中使用现金。

该项调查是赖夫艾森银行于2021年2月进行的,其样本为来自俄罗斯各大中小城市的3000名年满18岁的成年人。

此前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董事会副主席亚历山大•维迪亚欣认为,新冠疫情期间,近40%的俄罗斯人已完全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使用银行卡的非现金支付客户的比例正稳步增长,达39%,较新冠疫情之前高出了5个百分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