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上海交通卡充值200元未到账,三个机构都说没看见!


2021-4-12 15:24

一周前,陈先生在苹果钱包里给交通卡充了200元,但是却并未到账,在此期间,陈先生多次联系了银行、苹果和公交公司,希望能找回这笔钱并讨个说法。一周后,这笔钱不仅没找回来,陈先生更是花费了不少时间、精力在沟通上,最让陈先生困扰的是,三个机构都在相互推诿,让他去找另一方,那么这笔钱究竟去了哪里?

充值200元后并未到账

4月1日早上,陈先生在乘地铁上班的途中发现,自己绑定在手机里的交通卡余额所剩无几,于是便像往常一样,打开了“钱包”App,通过农业银行卡往交通卡里充值了200元。

很快,银行发来了扣款成功的短信,而陈先生当时也并未查看交通卡里的钱是否到账,就退出了“钱包”的界面,因为在他使用这个功能半年多时间的经验来看,根本没想到会出现后续的麻烦。

陈先生的扣款信息截图

直到当天下班回家,陈先生刷手机进地铁站时才看到,交通卡里的余额竟然和早上一样,怎么一天都过去了,交通卡里还是只有三十几元,已经扣款的那200元去哪了呢?

根据银行卡发来的信息显示,交易类型为消费,交易地址是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并且交易状态是成功。

苹果客服让我找公交公司,公交公司记录了我的情况,然后又让我联系苹果。”

发现200元不知所踪后,陈先生立即联系了苹果客服和公交公司,但是双方的回答让陈先生非常失望。

陈先生说,他自己是十几年的“果粉”了,而且工作也是从事苹果软件开发的,在他看来,这笔钱他是通过苹果官方的“Apple pay”进行支付,那么苹果就有义务去帮助顾客协调,找到这笔钱的去向。例如微信支付如果出现问题,那么通过微信就能申诉。但是,陈先生想要从苹果“钱包”里找到一个申诉的窗口,似乎都无从下手。

陈先生的上海交通卡App里没有“可疑记录”

接下来的几天里,陈先生与苹果客服沟通了数次,根据对方建议,陈先生试过了更新手机系统,以及让苹果技术人员提供远程支持,查询充值过程等。可实际上,苹果始终没有找到问题所在,也没有给到陈先生一份有效的解决方案。

每次打电话都要十多分钟以上,因为每次都要重新描述问题。”

陈先生无奈地说,虽然200元并不多,但是他从中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让他感到很困扰。

目前,陈先生已经暂停了使用苹果手机的交通卡功能,因为他不确定,如果自己再次充值,是否还会碰到一样的情况。

配图,图文无关

城建客服:需要公交公司后台处理

4月7日,针对陈先生碰到的情况,记者致电了中国农业银行客服,对方表示,通过农行卡进行充值的方式属于实时交易,显示扣款成功后钱就已经转到了收款方,如果后续没有退款,那么就需要联系扣款平台或扣款公司。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12319城建热线的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可能是由于顾客在充值的时候,手机网络信号不好,造成了充值没有到账。

顾客可以在‘上海交通卡’App里找到‘可疑记录’,如果能够找到这笔记录,点击验证后,这笔钱就能原路退回。”

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找到这笔可疑记录,那么就只能由上海公交公司在后台处理,由12319的工作人员代为记录反馈。此外,对于“可疑记录”中的钱款暂时去了何处,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也不太清楚。

4月8日,按照12319工作人员的提示,陈先生在上海交通卡App中并未找到相关的“可疑记录”。截止发稿,陈先生仍未找回这笔消失的款项,同时,苹果公司也暂未回复记者的采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