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 五大亮点等你参会


2021-4-20 17:12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新冠疫情催生的“无接触”新常态下,“无接触”金融需求大增,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金融科技应用大放异彩。与此同时,跨境赌博与电信诈骗问题在这一年也相当突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成为热门话题,金融数字化也带来了“数字鸿沟”问题。

2021年是《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起航之年。

经过三年的发展,我国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硕果累累,截至2021年2月底,我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对外公示的项目已超80个,覆盖区块链、人工智能、5G、多方安全计算等前沿技术应用。

此外,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回归本源,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在此背景下,加快农村现代化,更是金融科技产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金融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2021年,是后疫情时代的振兴之年,以“金融回归本源”“支付回归本源”为原则,金融科技,“振”当时。藉此,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将于5月27-28日在重庆联合举办2021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围绕金融科技监管、后疫情时代发展、技术创新、落地成果等话题,邀请产业各方,全面展现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情况。

大会亮点

聊政策。每年的大会,组委会都将邀请中国人民银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等权威监管部门解析最新的金融科技监管要点,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如火如荼、互联网金融监管收紧、电信诈骗及跨境赌博打击力度加大等强监管背景下,本届大会仍将力邀权威监管部门解析金融科技政策趋势。

展成果。过去的2020年是我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成绩斐然的一年,许多金融科技产品、方案在“监管沙盒”中脱颖而出。此外,在新冠疫情的“无接触”需求下,大量的金融科技方案也获得了市场认可。大会将邀请产业代表机构,展现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新阶段的具体成果,期望对各方商业发展有所启迪。

讲实操。秉持务实精神,大会组委会经过大量调研,设置更加专业、垂直、精细的话题,邀请代表机构,聚焦产业热点,以实际的产品、方案及案例等方面,分享产业发展经验,精准触达金融科技产业链上下游机构实操痛点,弥合角色之间的信息鸿沟。

看趋势。窥探产业发展未来是所有企业的共同需求,回顾往昔以推断产业发展趋势,大会将从监管、技术、市场等多个维度,全方位的呈现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现状,并以此审慎预估产业未来走势。

促交流。以银行、支付机构为代表,每年大会都将汇聚近300家企业、500~600名专业的金融科技从业者与会。这是一次金融科技的行业盛会,在经历了疫情浩劫之后,产业角色之间近距离的交流与重聚机会显得珍贵。

大会拟定议程

5月27日上午:《金融科技政策趋势论坛》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试点分析

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监管解析

利用金融科技从源头打击跨境赌博

收单外包服务机构监管要求

数字人民币在我国金融数字化转型中的探索与实践

金融科技企业综合评价

可信数字身份技术与应用

5月27日下午:《后疫情下的数字金融发展论坛》

政策助力下的农村数字金融发展

中小农商行发展数字普惠金融业务应采取“三结合”的打法

数字技术对普惠金融带来的机遇和影响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带来的SaaS发展机遇

数字人民币带来支付行业新发展机会

“无接触”金融,带动跨境出海新机遇

中国支付产业对外开放格局下如何撬动市场

破解数字鸿沟移动金融App无障碍改造要点

5月28日上午:《金融科技技术与创新论坛》

5G消息创新移动金融服务模式

多方安全计算助力金融数据融合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金融支付业务

RPA技术创新数字金融应用

国产数据库进入金融级核心应用

声纹识别技术助力金融信贷反欺诈

金融科技赋能反洗钱监管

“无接触”金融下的线上身份认证技术探讨

基于知识图谱的供应链金融大数据风控

5月28日下午:《金融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论坛》

报告发布:后疫情时代的刷脸支付发展

物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Huawei Card创新信用卡发卡与管理

金融虚拟营业厅的痛点

2020年度第七届金松奖颁奖典礼

往届参与企业

往届大会现场

部分展位及演讲主题支持赞助,有兴趣请联系组委会:姜风手机/微信:18002540911

点击查看大会详情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