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医保码激活用户超100万


2021-5-8 14:14

如今,医保电子凭证已通过各类App、小程序等经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渠道进入参保人手机,广泛应用于各类医保场景。日前,中信银行透露,该行手机银行App医保码激活用户已超过100万。

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在全国范围统一标准,跨区域互认,“凭证在手,医保无忧”。同时,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安全性更高。

2020年3月,中信银行成为首家经国家医疗保障局授权、可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服务的银行。中信银行表示,此后,该银行持续积极对接国家医保局,陆续上线了个税大病抵扣查询、药店购药、医院就医、查询就医明细等新功能。

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首次激活的用户可进入中信银行App的“生活”板块点击“医保”,或直接搜索“医保”,进入页面后点击“授权激活”进行人脸识别与激活设置,认证通过即可领取医保电子凭证。

激活成功后,在“我的医保”页面点击“年度费用汇总查询”,即可查看年度费用总额、年度个人自付总金额、符合大病医疗个税抵扣政策明细、年度消费记录等信息。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近年来,中信银行坚持改革创新,加大科技投入,创新推出多种普惠民众的金融科技产品。

2020年,中信银行落地63个一类创新项目,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效益好”的项目,其中包括:投产国内大中型银行首个自主分布式核心系统——“凌云工程”;加速推进AI、区块链等新技术研发应用,“中信大脑”落地300余项“AI+数据”精准模型,实时智能服务客户超千万户;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保持同业领先,福费廷交易平台得到监管部门认可并升级为国家级行业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