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埃森哲联合发布报告,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使用


2021-5-13 13:3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Masanari

SWIFT与埃森哲今日联合发布了一篇有关央行数字货币(CBDCs)在跨境支付中使用的新报告。该报告所研究的央行数字货币是更广泛的数字资产创新领域的一部分,旨在帮助金融社群为新货币形态支付形式的出现做好准备。

全球央行中超半数都在积极探索CBDC的使用,该进展可能会引发全球支付生态的深刻变革。本报告探索了这种变化的可行性,包括从CBDC可能的跨境使用路径到CBDC融入现有跨境支付货币组合以及CBDC作为可行的跨境支付方式所需满足的各种细节要求。

交互性将是CBDC成功运用于跨境支付的关键。尽管CBDC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该报告认为,CBDC在跨境支付中的使用应该尽可能继续探索和利用现有支付架构,新的解决方案可以作为现有架构的延伸,而SWIFT在包含CBDC的支付生态中将发挥独特作用。

为此,SWIFT在未来数月中将会继续通过先进的思想和实验来进一步探索CBDC发展前景:包括测验SWIFT新战略下不断演进的平台和对交易管理服务持续增强的关注如何帮助全球40亿账户之间的实时、无摩擦支付——在对所有标准、技术以及货币一视同仁的情况下——与CBDC的跨境使用交互。通过与社群的合作,SWIFT希望能够进一步探索其作为CBDC交易认证信息的传输机构(该角色与其现在为法币承担的角色是一样的)及CBDC实际价值的传输机构(无论CBDC以何种形式发行)的角色。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