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创建数字欧元可以让支付或储蓄更容易


2021-6-3 9:56

6月2日,欧洲央行表示,创建数字欧元可以让支付或储蓄变得更容易,从而提高欧元的国际地位。欧盟执委会已将增加欧元在欧元区以外的使用定为目标,但扩大欧元使用的努力多年来未有进展,并在2020年因新冠大流行而略有下降。欧洲央行表示,数字欧元可能增加欧元的吸引力,不过欧元区经济的健康和规模更为重要。

欧洲央行表示:“安全性、低交易成本和捆绑效应,可能有助于一种货币在国际上的使用。”然而,向外国人开放数字欧元也会带来风险,比如为洗钱打开大门,或在危机时刻促进对弱势货币的挤兑。欧洲央行表示,这些问题可以在数字货币的设计中得到解决,例如设定每个公民可以拥有数字货币的上限,或强制披露。去年,欧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比例略低于22%,远低于美元的59%。欧洲央行尚未正式决定是否引入数字欧元,预计在四、五年内不会推出数字欧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