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计划试点央行数字货币


2021-6-17 14:03

加纳银行(BOG,加纳中央银行)行长Ernest Addison近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纳银行目前已进入引入官方数字货币的“高级阶段”,并发布了对“不受监管”加密货币的警告。他说:“国家和中央银行都支持并重视数字货币,而当前这些私人形式的加密货币波动太大,无法有效地履行货币的功能。”

加纳已进入发行数字货币的关键阶段。Addison表示,数字货币正式发行前,必须经过严格的设计及试点测试,兼顾效率和安全性。团队在设计阶段已经做了相当多的工作,现正在考虑进入试点阶段。“少数人将能够在移动应用程序上试点使用央行数字货币。”

Addison指出,加纳银行是首批宣布正在开发数字货币的非洲央行之一。除加纳外,非洲一小部分国家已经推出了央行数字货币。例如,东加勒比中央银行(ECCB)推出了DCash,巴哈马中央银行推出了数字货币Sand Dollar。

加纳银行正在与Emtech(一个数字转型联盟)合作,旨在推出一个针对区块链、央行数字货币(CBDC)和金融包容性的沙盒监管体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