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子钱包渐普及 储值支付按年升11.9%


2021-6-21 11:46

香港曾被指电子支付大幅落后于内地发展,但去年疫情袭击下,市民除保持社交距离外,支付亦然,减少接触现金,令电子支付急速普及。金管局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储值支付工具总交易为13亿宗,按季跌8.3%,按年则升11.9%。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在网志指,随著8月发放5000元电子消费券,料有助推动储值支付工具的普及应用与发展。

政府早前公布电子消费券将通过4家支付平台协助发放。综合多间支付平台的数据,当中自1997年推出的八达通普及度最高,全港用户渗透率高达98%;其次为Wechat Pay HK,注册用户逾380万。商户覆盖度方面则不相伯仲,4间支付平台皆覆盖逾十万间商户,当中涵盖餐饮、零售等行业,覆盖市民大部分的日常生活消费。

金管局自2016年实施储值支付工具牌照制度。根据储值支付工具持牌人纪录册,全港目前有18家公司获发储值支付工具牌照。除以上4间支付平台外,由汇丰银行推出的Payme亦是现时流行的电子支付平台之一,其用户数目超过230万人,但Payme的商户覆盖面却较其他支付平台窄。Payme曾被指是大热的消费券发放平台之一,但疑因在商用层面不普及,因而被政府剔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