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支付司温信祥:我国移动支付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5倍


2021-7-8 18:07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支付司司长温信祥和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介绍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降费的具体措施、中小支付机构发展、蚂蚁集团监管、数字货币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对于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温信祥做了简单介绍:

“从国际上看,去年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非现金支付也大规模增长,也是疫情的原因,但是中国前几年在这方面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报一个数据,2020年支付系统处理的支付业务金额8195万亿元,是同期GDP的81倍,应该说有力支撑了我们国民经济资金循环。2020年,银行处理电子支付业务2352亿笔,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8273亿笔。现在支付业务主要由两个主体提供,就是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人均办理移动支付笔数是615笔,可以说为民生和经济做了很好的贡献。我国移动支付使用率86%,这是根据普华永道的消费者调查数据得来的,位居全球第一,是美国的两倍以上,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5倍。还有一些其他的指标,支付供给能满足整个生产生活、民生需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