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在9月初前后发布数字美元白皮书


2021-7-19 14:07

随着越来越多的官员对数字资产表示不满,美联储称,即将对加密货币在美国货币供应中发挥的作用进行评估。

美联储的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于7月14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Financial Services)举行的货币政策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初前后发布白皮书。该白皮书将讨论加密货币、稳定币,以及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央行数字货币是指任何央行发行的代表国家货币的数字代币。

鲍威尔指出,由于美国在数字货币方面“真正处于关键时刻”,美联储将列出所有这些数字货币的潜在好处和风险,并面向公众和美国国会启动“重大公共协商”。

就在美联储主席发表上述声明之前,该机构于7月9日向美国国会提交了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Monetary Policy Report),在报告中首次特别提到了加密货币资产价格飙升,并指出这反映了投资者正在承担更多的风险。

有关文件显示,鲍威尔最近会见了数字货币行业的关键人物。今年5月,鲍威尔与Coinbase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进行了面谈,第二天又与数字美元项目(Digital Dollar Project)的主管克里斯托弗·吉安卡洛进行了一次虚拟通话。数字美元项目正在美国试行首个项目,以测试美国央行数字货币的潜在用途。

鲍威尔在7月14日的听证会上说:“我们正在努力推进这个项目。”听证会涉及美联储为发布数字支付报告所做的工作,该报告将于近期发布。

鲍威尔在作证期间特别提到了稳定币。这是一种数字代币,其价值与法定货币或黄金等挂钩,以稳定其价格。鲍威尔对加密货币是否会成为“支付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了质疑,但特别指出,稳定币有望成为重要的支付手段。

鲍威尔说:“这很简单。这些经济活动与银行存款和货币市场基金非常接近。需要以类似的方式对其进行监管。”

在接受询问时,鲍威尔同意俄亥俄州众议员安东尼·冈萨雷斯的观点。冈萨雷斯对稳定币Tether表示担忧,该币由于其有争议的储备支持而受到抨击。

今年6月,发行基于美元的代币的香港公司Tether披露,其储备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商业票据(商业票据是公司发行的短期债务,目的是为库存或工资等支出筹集现金)。

鲍威尔说,他对此“绝对”有同感,并指出商业票据的流动性历来是一个重大问题。

鲍威尔说:“在前两次金融危机中,特别是在危机最严重的阶段,市场都消失了,这时人们才会想起要回他们的钱。”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即将发布的白皮书中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最终的结果如何尚不清楚。众议院议员的询问表明,并非每个人都对美联储尝试发行代币的想法感到兴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