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笔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办理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落地


2021-8-19 15: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高效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降低管理成本,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实现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指导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为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并顺利依托CIPS标准收发器成功完成首笔金额为40万元的人民币跨境汇款业务。

这是河北省内首批企业应用该平台开展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也是全国范围内首笔金融租赁公司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办理的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CIPS标准收发器是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的创新工具,是直参、间参和企业之间的业务处理组件,是为跨境人民币业务场景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CIPS标准收发器的上线,打通了人民币跨境清算的“最后一公里”,使企业及时确认跨境资金节点状态,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手续费,实现降本增效,便利企业驶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的“高速公路”。

下一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将进一步深入推进金融数据交换标准的应用,优化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助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