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增设数字人民币部总行一级部门


2021-8-31 9:48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2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邮储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2.44亿元,同比增长22.48%。

邮储银行在半年报中透露,邮储银行增设数字人民币部总行一级部门(数字人民币业务部);强化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的组织支撑。践行数字人民币国家战略,提高数字人民币服务输出能力,建立开放共享、形态多样的数字人民币生态圈。

邮储银行筹划数字人民币业务部早有征兆,此前邮储银行总行发布的2021年社会招聘公告中提到,总行运营管理部对外招聘数字人民币相关人才,具体包括数字人民币清算管理岗、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岗、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管理岗等。此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2021年社会招聘公告中也有与数字货币相关的岗位,如数字货币方向的产品经理岗、场景拓展岗和经营管理岗。

此前,在3月份的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曾表示,新的一年邮储银行将紧抓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历史机遇,构建邮储银行特色的应用体系,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涵盖“吃、住、行、游、娱、购、医、养、教”等多类基础民生的普惠金融服务场景。

同时,发挥县域机构优势,以数字人民币为纽带打造城镇社区新生态圈,承建农村普惠金融数币示范小镇,助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