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和澳大利亚加强金融科技领域合作


2021-9-11 20:32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Asialink Business研究机构近日宣布启动一项新能力开发计划,以提高企业对金融科技的认识,把握在越南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机遇。

越通社驻澳大利亚悉尼记者报道,该计划由Asialink Business与澳大利亚工业、科学、能源、资源部 (DISER)和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 (Austrade)联合举办。  

Asialink Business 强调,该计划将补充和支持越南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加强经济合作战略(EEES),预计将于 2021 年底完成。

Asialink Business 指出,越南拥有东南亚增长最快的中产阶级,人口结构年轻,接受新技术的能力强大。2020 年越南GDP 增长率为 2.9%。新冠肺炎疫情对越南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但也刺激了数字技术产业发展。2020 年也是越南首次体验线上医疗、教育和科技金融等领域的人数激增的一年,2020年越南数字经济产业增长了29%。 

在向新技术过渡的行业中,金融科技被认为特有前途。越南的统计数据显示,约有70%的成年人口没有银行账户,这一比例在东南亚地区是最高的。在当前的技术发展浪潮中,越南消费者倾向于参与数字金融支付平台,跳过从传统银行服务开始的过渡阶段。  

We Are Social 和 Hootsuite 的 2021 年报告显示,大约 97% 的越南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访问互联网。越南政府国家数字化转型计划(近期 2025 年,远期到2030 年)确定了数字化的优先事项,包括促进金融科技、非现金支付和金融服务发展。

Asialink Business 认为,澳大利亚企业有能力满足越南金融科技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