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助力数字人民币进校园


2021-9-27 10:15

数字人民币再添校园场景应用。为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丰富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并助力“深圳金秋消费帮扶季”,近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圳市建文外国语学校开展数字人民币校园试点,实现数币形式发放教职工补贴、助力金秋消费帮扶。

据悉,今年8月以来,深圳中行与深圳市建文外国语学校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校园场景中的创新应用,在场景搭建、平台对接、数币开立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最终实现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深圳市建文外国语学校全体教职工发放“双节过节补贴”。为助力金秋消费帮扶,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银行还针对建文外国语学校的教职工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用于在指定平台购买扶贫商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很高兴数字人民币能走进校园,我们教师队伍深切感受到数币离我们生活更近了,使用起来也更方便了。我们还能通过数币参与到消费帮扶活动当中,这不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我们建文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所在。”深圳市建文外国语学校陈文宏董事长谈到。

据了解,作为首批参与数字人民币的试点银行,深圳中行结合地域特点,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经营优势,持续深入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联动各方不断改善全市的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并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政务民生、智慧校园、大型商超、餐饮服务、交通出行等多领域的特色场景与创新应用。目前,该行已为5万余家企事业单位、223万余名个人提供数字人民币的服务。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还将深入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校园场景的应用,通过硬钱包、智能合约、数币代发等产品,持续拓宽数字人民币在学杂费缴纳、校园一卡通、教职工工资代发、校园商户支付等领域的应用,以金融科技力量助力智慧校园的建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