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自动贩卖机扫码漏洞盗窃商品120余次


2021-9-27 14:17

据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公安分局官方微信消息当下,自动贩卖机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为市民群众带去便捷的同时,却有不法分子盯上了这一无人值守的贩卖机器。

近日,杨浦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接到报案:赵女士称自己经营的自动贩卖机商品多次被盗,且有明确的怀疑对象。

接报后,民警先后调取了自动贩卖机的监控录像、相关交易记录,以及嫌疑人用来扫码的聊天软件相关信息。

很快民警就确认了嫌疑人的作案手段。

原来,该自动贩卖机系先通过手机扫码选定商品出货后再扫付款码进行线上支付以完成交易。

而嫌疑人则是利用两次扫码间可以修改订单商品数量的方法来“免费”获取商品。

令民警诧异的是,赵女士称自己此前已经通过聊天软件与对方联系过,告知其事情的严重性,并要求将货款付清。对方也确实根据要求补交了被盗商品的钱款。

但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嫌疑人就又重操旧业,不仅不思悔改,反而将赵女士拉黑。

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将已经逃至外地的犯罪嫌疑人郝某抓获。

到案后,郝某交代,自己在偶然中发现可以在购买商品过程中通过修改订单拿到“免费”商品。

起初只是利用漏洞盗取价值极低的商品,但随着内心的贪婪不断增大,郝某盗取的商品一次比一次多

甚至还用来招待朋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