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调查:76%香港人偏向使用非接触式支付


2021-9-28 18:00来源:移动支付网

Visa公布一调查结果显示,香港有80%的受访消费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永久改变其支付方式,而全球平均值为68%;当中,希望减少使用现金的港人有65%,表示有意尽可能使用非接触式支付的则有76%,分别远高于全球平均值的43%及60%。

调查指出,非接触式支付渐成为竞争优势,有48%的受访者认为,若商户只提供需要接触收银员或共享设备的支付方式,则不会于此类商户购物,因此,Visa表示,如商户不接受非接触式支付,或会增加失去客户的风险。

然而,受访小型及微型企业表示,非接触式支付将带来全新挑战,45%的企业认为投资数字基础设施的成本最令人担忧;其次分别是数据私隐及安全及与客户的交流减少,分别占44%及37%。

Visa香港及澳门区董事总经理史美琪(Maaike Steinebach)表示,疫情下及香港政府的电子消费券计划带动下,消费者的习惯行为亦因而改变,而调查亦显示香港商户及消费者均以准备好利用电子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