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2021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1-9-29 11:1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9月26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了《2021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从行业概况、社会责任管理、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民生改善、保障客户权益、依法合规经营、践行环保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维护员工权益、社会责任获奖情况等十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支付清算行业主体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支付清算行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稳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继续保持稳健运行良好态势。支付服务参与主体类型不断丰富,支付基础设施运行稳健,业务规模持续攀升;新型支付方式不断普及,受理环境持续改善,为市场主体和消费者提供了丰富、便捷的支付工具和渠道选择,有效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我国支付产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用户支付金融安全是金融服务的生命线,也是支付清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要求。2020年,人民银行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加强支付领域立法工作,在推动支付业务精细化管理、防范打击支付领域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支付清算行业主体积极贯彻落实监管政策及行业自律规范要求,持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机制建设,优化信息科技手段,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积极开展金融支付安全教育,妥善处理客户投诉,不断提升支付服务水平。

支付清算行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回馈社会。一方面,在人民银行的正确领导下,支付清算行业主体通过不断加大自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改善农村支付环境、便利居民日常生活、促进社区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推陈出新,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改善。另一方面,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通过开展公益慈善捐助、搭建公益慈善平台、组织志愿者活动等方式关爱亟需救助的群体,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切实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根据各单位向协会提交的材料统计显示,2020年支付清算行业主体在教育、医疗、减贫、环保、救灾等公益领域的慈善捐助金额达14.56亿元人民币,参与慈善捐助次数累计7.33万次。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表示,在数字化推动下,支付产业在现代经济金融体系中的作用日益突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要充分发挥自律和服务职能,引导支付市场主体在新时期守正创新、合规经营、改进服务,把社会公众利益、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推动支付清算行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