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银行开通河南省首例跨域5G专网组网


2021-10-13 11:2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洛阳联通在洛阳银行开通了河南省首例跨域5G专网组网。通过在洛阳银行总行与其控股的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5个营业机构和1个数据中心之间构建了一套5G专用网络,弥补了传统专线网络架构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在原业务专线发生故障后能够快速切换至5G网络,银行分支机构能够利用5G网络,迅速建立应急保障网络通道,进而保障金融业务的连贯性。

此次项目建设组网以洛阳本地作为核心数据节点,河南联通云网中心进行工单调度、数据规划。中部大区对省APN平台数据网、传送网、5G核心网进行节点搭建及业务开通。洛阳银行信息技术部、洛阳联通网络部、创新业务支撑中心、5G共建共享工作组及交付中心全程配合接入侧设备安装调测及用户业务测试,成功实现了洛阳银行至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5G-VPDN跨域的组网数据调测与业务开通。

5G-VPDN跨域组网为洛阳银行创新服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新的业务模式将改变该行的风险管理理念、模式和流程,推动风险监控更全面、智能、高效、精准。

下一步,洛阳银行将继续深化与洛阳联通在5G方面的合作深度,利用“5G+物联网”建立金融与企业的连接,形成金融产业信息化的数据入口,为洛阳银行打造5G+智慧银行、5G+智慧网点奠定了基础,助力金融产业信息化转型升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