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联合工行上线基于5G消息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2021-10-8 14:0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共同完成基于5G消息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并正式上线,成为第一家在5G消息中应用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机构,为以5G消息为载体构建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奠定基础。

那么5G消息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在短信上支持文本、语音、图片、视频、表情、位置等多种媒体格式。

而这次的5G消息数字人民币钱包,等于在手机短信消息窗口给数字人民币业务功能加了个快捷键,使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变得更加轻量化、便捷化。

5G消息数字人民币钱包打通了能做什么?

当你通过原生短信入口登录5G消息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服务啦!省去在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安装应用等诸多繁琐步骤,通过chatbot智能化服务,以对话的形式,在消息窗口完成查余额、查明细、转账等数字人民币功能,充分享受5G消息带来的金融服务便利性。数字人民币与5G消息融合为用户提供了便捷易用的社交支付能力,为数字人民币的快速推广提供了有力支撑。另外,在风险防控方面,数字人民币钱包交互内容采取加密方式传输,能够更好地防范消息传输风险,有效守护客户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

1、发现数字人民币钱包

在5G消息上,搜索“工移数字人民币”即可发现数字人民币钱包。

2、登录数字人民币钱包

5G消息自动识别用户手机号,输入短信验证码就可以快速登录数字人民币钱包。

3、查询数字人民币余额

通过查余额功能,可以快速查询数字人民币的余额、账户类别、交易额度。

4、查询交易记录

通过查询交易记录功能,可以查询近3个月、近6个月、近1年的详细交易记录。

5、转账

通过转账功能,输入收款方手机号、收款方姓名、转账金额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转账。

下一步,中国移动将联合中国工商银行继续丰富5G消息上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协同手机终端厂商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快扩展和深化5G消息在数字人民币中的融合应用,以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生态、全渠道融合理念,为广大客户打造极致服务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