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面开放AI PASS能力,发布ICCE2.0无感手机车钥匙、NFC校园卡


2021-10-26 17:02来源:移动支付网

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期间,华为钱包在“钱包支付与会员服务”技术论坛上,集中展示了HUAWEI AI PASS在智慧出行、智慧校园、智慧健身、智慧公寓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如全球首发ICCE 2.0无感手机车钥匙、手机NFC校园卡、健身房卡、公寓房卡等。同时,基于HUAWEI AI PASS的全面能力开放,帮助开发者更加简单高效地接入钱包生态,共同探索为用户创造数字生活的创新体验。

面向未来的全场景生活,HUAWEI AI PASS致力于推动手机行业NFC和蓝牙应用标准的建立,为用户提供开启数字生活的凭证服务,支持用户将卡、证、票、券、钥匙等各类凭证一键添加至华为钱包,碰一碰即解锁。

在智慧出行领域,AI PASS与上汽名爵合作的全球首发ICCE2.0无感手机车钥匙,车主通过随身携带的华为手机,即可完成车辆解锁、引擎启动、车辆落锁、迎宾灯启动等操作,整个过程无需拿出手机,实现无感式的体验。与此同时,华为钱包宣布CCC 2.0车钥匙即将上线至钱包端内,它具备了离线配对、开车门、启动引擎等功能,让用户只用掏出手机即可轻松启动汽车。

HUAWEI AI PASS为数字车钥匙的技术标准与安全体验提供了重要支持,已经联合上汽、比亚迪等知名车企,通过NFC、蓝牙等近场通讯技术,将手机、手表、手环等智能终端设备变成车钥匙的数字载体,打通手机、座舱内、车外的终端协同,为用户带来多场景无缝连接体验。

在智慧校园方面,HUAWEI AI PASS与新中新、北京大学展开全面的合作创新,上线了手机NFC校园卡,助力北京大学更加便捷、智能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广大师生将“校园一卡通”添加至华为钱包后,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完成刷校园门禁、食堂就餐、校园超市消费和图书借阅等服务。

在智慧公寓和智慧健身方面,HUAWEI AI PASS也分别联合方隅、海联和超级猩猩等合作伙伴,打造一碰开公寓房门、一碰开健身房门等便捷体验。

面向全行业的开发者,基于华为Wallet Kit统一开放平台,通过“一键添加、一套接口、一周开发”,就能非常快速地接入HUAWEI AI PASS生态平台,大大缩短整体上线周期。

据了解,HUAWEI AI PASS自开放以来服务深受消费者喜爱,用户增长迅猛。目前开卡数达到3900万,增长110%;线下刷卡月活数1500万,增长100%;线下刷卡次数/月达到5亿次,增长90%。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