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公司Stripe和在线支付厂商Klarna宣布结盟


2021-10-27 9:51

北京时间10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移动支付技术公司Stripe以及瑞典在线支付厂商Klarna,这是全世界两家市值最大的私营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如今,他们开始携起手来。

当地时间周二,Stripe宣布已经和Klarna公司达成了战略伙伴关系,将向自家的商户客户提供来自于Klarna的分期支付服务。

Klarna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基恩·科彭(Koen Koppen)表示,通过和Stripe的合作,对于Klarna现有各种规模的零售商来说,两家公司将捆绑成为一个增长发动机。企业商户可以利用双方整合的服务,实现创业成功。

Stripe的主要业务并非面对消费者,主要是帮助企业商户提供在线支付或是线下收款服务。该公司表示,通过此次和Klarna结盟,Stripe现有的商户客户未来可以把Klarna作为一个在线支付选项。

瑞典Klarna主要也是和商户合作,让他们植入自家的支付按钮。通过这一次结盟Stripe,该公司的服务将获得更多的商户客户群。

除了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整合之外,Stripe和Klarna公司周二也宣布,他们将会深化在北美市场的合作。根据宣布的信息,在Klarna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支付订单处理中,Stripe已经占到了九成份额。

根据金融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在最近一次融资交易中,Stripe资本估值达到了950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私营互联网金融新创公司。作为对比,Klarna的市值规模在这一领域排名第二,高达460亿美元。两家公司(均为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私营独角兽)预计不久后将上市。

Stripe公司此次和Klarna合作,本质上是这家支付巨头并不想错过分期支付这一行业新风口。目前,Stripe在美国的支付行业竞争对手,比如Square和PayPal都在分期支付领域大举扩张,Stripe不甘充当看客。

此前,Square公司最近达成协议,准备斥资290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的分期支付服务商“Afterpay”。另外,PayPal已经拥有自家的分期支付业务,并且正准备斥资27亿美元,收购日本分期支付公司“Paydy”。

据报道,Klarna公司诞生于2005年,该公司推出的消费分期支付服务迎合了市场需求,业务快速增长,这使得该公司成为欧洲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最强品牌之一。在分期支付商业模式中,消费者可以在更长时间内平摊购物成本,而且分期支付并不会带来额外的利息负担。

Klarna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呢?据悉,该公司和零售商户达成了协议,将会通过每一次该公司处理的购物交易中获得一笔分成。周二,Stripe公司也表示,商户客户在提供了Klarna的分期支付选项之后,他们的销售额平均增长了27%,每一笔交易订单的资金规模增长了41%。

不过,分期支付服务也面临外界的一些批评声音。批评者认为,分期支付让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在购物时没有考虑到自己是否能够负担得起。在英国,政府机构已经提出方案,准备对分期支付行业进行监管,避免对消费者造成损害。

上周,英国财政部已经开始征求外界对于分期支付监管规定的意见建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