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周公布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商业数据通的路线图


2021-10-29 14:23

10月29日,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将于下周举行的金融科技周公布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商业数据通」的路线图。又指,在数字货币跨境使用方面,香港是发展最成熟、最接近真实落地使用的地方。金管局与人民银行、泰国央行及阿联酋央行、国际清算银行,已完成有关「意念测试」,将会探讨如何做到商业化,期望明年试行真实交易。

至于预计明年投入运作,以另类数据作为中小企信贷评估的「商业数据通」,余伟文说,金管局与8间银行,及8间数据供应商已完成初步测试,下周公布测试结果及路线图,包括运作模式、时间表、参与者资格、数据运用及平台管治安排等,预期明年中或年底有相关运作模式。

另外,余伟文指,近几年香港电子支付发展迅速,虚拟银行开户数目已逾100万个,形容香港在金融科技发展属国际前列。他强调,金融监管要与金融科技发展并行,同时兼顾,包括提醒银行注意营运及网络安全。

他又期望,数字港元可行性研究明年中有初步结论,对金融系统及银行业务会否有影响,是其中一个研究方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