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


2021-11-2 9:5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10月22日,吉林银行成功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成为吉林省内首家部署标准收发器的间接参与银行。吉林银行CIPS标准收发器的成功上线是践行人民银行“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理念、丰富全球法人识别编码(LEI)场景应用取得的实质性进展,更是吉林银行深耕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领域、优化跨境金融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吉林银行紧跟国家政策,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部署,始终高度重视人民币国际化业务推广,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大幅增加。CIPS标准收发器具有集中对账、支付追踪等功能,可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处理,能够大幅提升跨境支付效率,且付款过程实时可视,能够为企业加快资金周转、降低财务成本提供有力支撑,实现降本增效。

此外,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是国家战略层面的跨境支付基础设施,是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的核心工具和重要载体。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有助于我国摆脱跨境人民币清算对于境外网络的依赖,通过一体化处理方式,打通人民币跨境清算“最后一公里”,是我国金融基础设施国家化战略的关键布局。

因此,吉林银行将此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及“金融服务质效提升”重点工作,积极部署,着力落实。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与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达成合作意向。第一时间建立项目推进工作组,由行领导亲自带队挂帅督导,总行国际业务部牵头,联合信息科技部组建专业团队,仅用三周时间就迅速完成账户注册、资质申请、设备搭建、应用调试、专线联通、账户配置、投产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并顺利投产运行。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人民币在全球使用不断扩大,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需求不断增长,吉林银行将紧紧把握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历史机遇,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CIPS服务的实践应用,坚持科技赋能,积极践行和落实“金融标准为民利企”,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支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