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宣布正在测试央行数字货币


2021-11-4 18:25

南非政府宣布正在测试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以促进跨境支付,该决定被视为推动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纳入CBDC并开始使用该技术。

南非限制加密货币

南非政府为了推动其CBDC,已出台立法限制非CBDC加密货币投资于养老基金。新规定与旧规定形成鲜明对比,旧规定允许投资组合经理将约2.5%的资金投资于“其他资产”类别,其中还包括加密资产。然而,新规则将加密货币排除在外,理由是缺乏保护。

美国费尔法克斯县警官退休系统允许加密资产构成成员资金的一部分。最初,该基金允许在投资于区块链相关公司的基金中分配0.5%,目前这个数字是7%。

监管问题

南非监管机构一再对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和投机性质表示担忧。他们还指出缺乏对投资者的保护。更多区块链消息,请关注下载WikiBit APP,全球区块链监管查询APP。然而,政府和监管机构正在探索分布式账本技术的用例。监管机构引用了第28条规定,因为它保护投资者免于在单一资产类别上进行过多投资。

定义数字资产

南非政府将数字资产描述为并非来自中央银行的价值的数字表示,然而,他们认识到合法公民通过使用密码学和分布式账本技术以电子方式交易、转移和存储资产的能力。

邓巴计划

而在此前,总部位于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BIS)宣布,它正在与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中央银行合作领导一个项目,以测试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使用用于国际支付。

该计划也称为邓巴项目,将专注于开发使用CBDC进行跨境交易的平台。这将使金融机构能够使用各国中央银行发行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直接相互交易,从而无需中介机构,降低交易成本和完成交易所需的时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