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于2022年初推出数字卢布原型


2021-11-11 10:21

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周二证实,俄罗斯央行数字货币(CBDC)计划取得了进一步进展,该国将在2022年初开发数字卢布原型,并准备启动一个试点项目。

据路透社报道,在试点项目启动后,俄罗斯央行将决定数字卢布的未来。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银行首次透露了其开发数字卢布原型的计划,其目标是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完成原型。

去年10月,俄罗斯央行发布了一份咨询文件,将数字卢布描述为“现金和非现金之外的一种额外形式的货币”。

虽然俄罗斯央行决定以最初的模型为基础,继续进行原型开发,但遭到了俄罗斯银行和金融科技企业协会的批评。他们指出了这种模型的缺陷,并对诈骗者可能使用该模型表示担忧。

与此同时,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能源部和国家杜马正在推动加密采矿活动的合法化,但俄罗斯央行反对监管加密挖矿行业。

目前俄罗斯是第三大加密货币挖矿国。尽管加密挖矿在该国并不违法,但税收规定仍不明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