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F更新《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风险为本反洗钱指引》


2021-11-19 10:53

10月28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更新了《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风险为本反洗钱指引》,帮助各国和相关行业了解其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义务,有效执行FATF要求。

在2019年发布的指引基础上,本次更新主要集中在六个领域:一是明确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的定义,确保FATF标准适用于所有金融资产;二是为FATF标准应用于“稳定币”提供指引;三是补充各国虚拟资产P2P交易面临的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及应对措施;四是更新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的核准和注册指引;五是为公共和私营部门实施“数据转移规则”(travel rule)提供补充指引;六是新增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监管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合作原则。

FATF将密切关注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尤其是“稳定币”、P2P、非同质化代币和去中心化金融等内容,并根据形势变化进一步解释或修订FATF标准。

点击下载报告:《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风险为本反洗钱指引》(英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