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曼群岛、摩洛哥等存在洗钱问题 已被FATF列入加强监测名单


2021-3-1 10:05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开曼群岛和摩洛哥在内的四个司法管辖区将受到越来越多的监督,因为它们面临着全球监管机构的压力,要求它们解决反洗钱工作中的问题。

总部设在巴黎的反洗钱法律标准制定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The 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简称FATF)周四(2月25日)将布基纳法索、开曼群岛、摩洛哥和塞内加尔列入加强监测的司法管辖区名单,该名单还有其他15个国家。据FATF称,每个司法管辖区发现的问题各不相同,但包括维护全面的受益所有权信息和扩大各国金融情报部门的业务。

例如,FATF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开曼群岛政府需要对参与洗钱违法行为的实体实施有效的行政处罚和执法行动,并在没有提供准确和及时的受益所有权信息的情况下实施适当的制裁。

FATF主席马库斯·普莱尔(Marcus Pleyer)在周四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说:“开曼群岛是主要的金融中心;我们期望来自风险较高的国家,我们期望针对这些风险采取相应的措施。”

FATF说,被添加到所谓的“灰色名单”意味着这四个国家和地区将与FATF一起制定计划,在商定的时限内解决其反恐融资制度中已发现的问题,并接受额外的检查。

FATF在一份报告中说,另一个被列入灰名单的国家巴基斯坦在改善其打击非法金融的框架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表明其执法机构正在识别和调查恐怖主义融资活动,并对违反定向金融制裁的行为采取执法行动。但巴基斯坦仍将加强监测力度,FATF称,该国仍需解决与恐怖融资相关的问题。

开曼群岛金融管理局(The Cayman Islands Monetary Authority)和摩洛哥、塞内加尔和巴基斯坦的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FATF评估了全球205个司法管辖区的反洗钱和反恐融资法律,并表示疫情影响了对国家的评估,从而延缓了部分现场审查。

普莱尔先生说:“FATF继续监测与疫情金融犯罪有关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

然而,普莱尔先生表示,该组织能够虚拟讨论关于新西兰的相互评估报告。经过14个月的工作,该监督机构发现,新西兰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措施做得很好,特别是在没收和追回犯罪所得以及国际合作方面。但据FATF称,该国需要重点改善实际所有权信息的可用性。

FATF还计划发布其2019年加密货币法规指南的更新。当前的指南指出,国家应采用法规,要求虚拟货币公司(包括交易所和钱包提供商)收集有关其客户的信息,并与其他接受资金转移的机构(包括其他加密货币公司)共享。

该组织表示,虽然公共和私营部门在实施必要的加密货币相关措施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也透露出需要指导意见来解决具体领域的问题。FATF计划在3月份公布草案,征求公众意见,并预计在6月份批准最终指导意见。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星期四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欢迎FATF采取行动,加强旨在识别恐怖主义金融家的业务努力,并与私营部门协商制定更多关于虚拟资产和扩散金融的指导意见,这是美国的两个关键优先事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