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夏伟被查,该部门2020年上半年成立


2021-11-24 11:2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1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消息: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夏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潍坊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夏伟,男,汉族,1976年3月生,山东烟台人。

1997年7月加入光大银行,至2008年1月,任光大银行烟台支行柜员、客户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

2008年1月—2008年7月,任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公司二部总经理;

2008年7月—2011年4月,任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开发区支行行长;

2011年4月—2016年11月,任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行长助理;

2016年11月—2018年8月,任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8年8月—2020年4月,任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0年4月至今,调任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

据了解,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系2020年上半年成立,承担全行对公交易类业务及相关产品的管理、服务和营销推动职能。光大银行交易银行业务紧跟场景化、多渠道、平台化发展趋势,围绕交易流程进行产品、客户、系统整合,构建包括国际结算、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在内的业务体系,帮助客户在结算、融资、担保、支付和资财等领域实现财富管理。

从业务开展看,数字化也是光大银行交易银行业务的转型方向。

光大银行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契机,推出“阳光e保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优化升级“阳光融e链”“阳光供应链云平台”,以科技赋能创新客户服务方式;发布“阳光薪”农民工工资金融服务品牌,涵盖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对公代发账户、零售代发工资等服务。

事实上,金融反腐一向与金融风险防控紧密相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加爱曾在访谈时表示,“从近年来查办的金融腐败案件和处理的金融风险事件来看,金融腐败和金融风险相互交织、相伴而生,甚至互为因果,金融腐败诱发并加剧金融风险,金融风险背后存在腐败问题”。可以说,惩治金融腐败是防控金融风险的具体举措之一。

据了解,夏伟已经是光大银行今年以来被调查的第3位高管。

7月20日,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原行长周江涛被查;7月22日,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业务经理陈玉河被查,其在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工作已16年有余。

11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已经发布了对周江涛的调查结果,其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