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四川省分行携手锦江区政府、四川联通首发数字人民币“电子老年证”


2021-12-30 9:32

12月28日,全国首个融合数字人民币及交子特惠券的电子老年证在成都市锦江区投入使用,实现了民政补贴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和使用,同时电子老年证还具备精准定位和双向呼叫等功能,开启了机构养老到社区养老的新篇章。

当天,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携手锦江区政府、四川联通共同举办了“成都市锦江区特殊困难老年人交子优惠券首发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交子券系列促消费活动”,向675名特殊困难老年人发放了全国首批硬钱包模式“电子老年证”。该证融合了具有惠民消费折扣、商家诚信管理、消费者信用积累属性的交子特惠券,可在锦江区范围内开通数字人民币结算功能的养老服务机构和“交子券”合作企业进行消费。

活动现场,刘大爷抢先“尝鲜”,在四川中行和四川联通的工作人员指导下成功激活了“电子老年证”,并完成了一次理发费用的支付。他激动地表示:“电子老年证只需要‘碰一碰’就能完成支付,我们上了年纪,很多‘新花样’都玩不转,这个确实太方便了!”

“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是国家重要的老龄工作战略。一直以来,四川中行高度重视银发场景建设,目前已打造了260家银发客群特色网点,推动“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前期还成功落地了“锦欣康养”数字人民币机构养老模式。本次“电子老年证”的成功发放,既让老人们体验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便捷,也有助于培养老年群体的数币支付习惯。

四川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聚焦“优政、惠民、兴业、智治”,联合四川联通等技术合作伙伴,在人民银行及锦江区的指导下,探索打造社会养老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开展“电子老年证”功能迭代,持续扩大养老补贴适用范围,助力政府提升社会治理及精准施政能力,为老人提供更多深层次、多样化的保障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