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拟与中邮理财成立合资理财公司


2022-1-6 14: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据媒体公开信息,德意志银行计划与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中邮理财”合资设立理财公司。据悉,该理财公司由外资机构控股,目前双方仍在洽谈中,最终可否成行需要银保监会批准。

中邮理财为邮储银行全资子公司,注册地为北京,2019年12月开业,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邮储银行2021半年报显示,2021上半年中邮理财实现净利润4.47亿元,启动百人规模IT专业化团队建设,持续优化理财产品风险全流程监测体系。

2019年7月,中国允许境外资管机构与中资银行、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此后,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加入了对中外合资理财公司的探索,目前,已有两家开业、两家获批筹建。

已开业的2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为“汇华理财有限公司”、“贝莱德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已获批的2家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高盛与工银理财的合资理财公司。

除此之外,招行、中邮理财也加入了对中外合资理财公司的探索,但尚未获得监管批复,具体走向如何仍需持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中邮理财此次的尝试,与中银理财、建信理财、交银理财、工银理财此前的探索相似,均是外资控股,占股权优势,大行通过理财子公司布局中外合资理财公司;而招行则计划将外资引入招银理财中,招行仍占股权优势。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