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区块链机会是巨大的


2017-12-12 15:13

德意志银行首席投资官表示,区块链技术可能代表着公司如何开展业务的重大转变。

本月,该银行全球财富主管Christian Nolting和首席信息官(CIO)办公室全球负责人Marcus Muller解释了数字货币和区块链如何运作,同时预测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机遇是巨大的,可以在未来几年内全面实施。

银行家们预测,到2027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大约10%将被区块链跟踪或“监管”。

演讲者表示:“我们预计区块链将持续改变公司的商业模式。区块链技术能够在没有中介的情况下,在个人之间更快、更便宜地交换资产和金融产品,从而减少个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

货币冷淡期

尽管区块链技术是有希望的,但数字货币相对而言似乎没那么受欢迎。由于缺乏内部价值或中央银行的支持,银行将数字货币分类为“高度投机”。

尽管数字货币可以替代法定货币,特别是在通货膨胀失控的国家,但是他们需要更多的监管和安全措施才能成为适当的资产类别。

一般而言,数字货币可能会以多种可能的方式发展,影响其增长的一些主要因素是政府干预和不同货币之间的竞争。

演讲中指出,硬叉创造新货币的潜力也是一个潜在的问题,因为这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此外,中央银行可以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并取代市场上的私人货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