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调查:近九成泰国民众正走向“无现金支付时代”


2022-3-3 13:14

3月2日,据泰国媒体报道,国际支付巨头Visa公司发布了一项“Visa年度消费者支付态度”研究结果。结果显示,近九成的泰国民众选择无现金生活方式,近一半的泰国人可以在不依赖现金的情况下生活超过1周。与此同时,79%的民众表示,有信心在没有现金的情况下生活超过24小时,与去年相比,这一数据比去年同期提高11%。

研究数据显示,61%的泰国民众在过去一年中很少携带现金,主要由于以下三个原因:对数字支付的偏好(77%)、担心新冠病毒会通过现金来传播(54%)、支持数字支付的商家越来越多(45%)。

目前,非接触式的支付十分便捷,只需手机轻轻一点,便可以享受快速、安全、卓越的消费体验。维萨公司(泰国)经理素立鹏(Suripong Tantiyanon)表示,根据此前的消费者研究结果,我们可以看到,由于疫情的影响,推动了泰国消费者对数字消费的热情,从而减少了现金往来,并且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自觉地向“无现金”生活方式转变,这让数字消费的转变过程更加平稳、更可持续。

素立鹏表示,维萨公司正在不断创新,力争让世界各地的民众都能享受到数字支付带来的便捷生活。同时,我们也希望此次研究的数据能助力泰国中小企业复苏,推动经济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