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雄安:已将网上国网与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推送功能打通


2022-3-21 19:14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1日,家住北京市的陈丘可女士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按照系统提示添加了网上国网子钱包,在交费页面经过简单操作后,成功交纳了一笔300元的电费。“北京冬奥会期间,抱着‘尝鲜’的想法,我参加了网上国网推出的使用数字人民币交电费的活动。这也是我第一次完整体验用数字人民币交费。操作过程简单方便,又安全可靠。”陈丘可说道。

在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国网北京电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在北京市推出“电亮科技冬奥”数字人民币活动,凡北京地区居民客户使用数字人民币交纳电费,即可享受一定数额的满减活动。该活动使数字人民币与北京市民“零距离”接触,也让更多北京市民体验到数字人民币安全、稳定、高效、便捷的数字化普惠服务。

当前,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正在加速扩容。在北京冬奥会之后,数字人民币生态更是全面开花,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体验数字人民币在电费场景的便捷应用,“电”亮了民生的衣食住行。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团队已将网上国网与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推送功能打通,实现了与央行数字钱包形成流量互联互通、服务共享互惠的共建生态,客户在原界面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电费支付,无需再跳转银行钱包界面,让客户享受更加便捷的交费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

据介绍,“电亮科技冬奥”活动还充分利用了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技术,实现了发放的红包是具有定向交电费属性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客户可在规定时间内,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或线下移动POS机扫码的方式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交纳电费。

据统计,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仅北京地区就有约10万客户参加了数字人民币满减活动。同时,这也是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公司使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功能助力国网北京电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首次在北京市举办大范围活动,在助力民生消费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公司将以网上国网为依托,加强与数研所、银行机构和各省市供电公司的广泛合作,对数字人民币电费交费、金融等成熟业务场景进行经验总结并深化应用,同时,公司也将积极参与国家、试点城市区域联合宣传推广活动,有效实现客户引流,拓宽业务领域,实现营销与创新模式的再深化,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创新价值,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发挥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的硬实力,精准推动民生领域经济发展,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