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启动“突围”计划 开发自营金融服务


2022-3-31 11:39

一个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大多会选择扩展公司的业务范围。3月31日,手机中国了解到,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为未来的金融产品开发自己的支付处理技术和基础设施,该计划的目的是未来减少对外部合作伙伴的依赖。

据了解,苹果正在规划一项为期多年的计划,该计划将把广泛的金融工作内部化,包括支付处理、贷款风险评估、欺诈分析、信用检查和包括争议处理在内的其他客户服务功能。需要注意的是,此举将让苹果成为金融服务领域的更强大的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目前的金融服务包括苹果品牌信用卡、点对点支付、Wallet应用、商户用iPhone接受信用卡支付的机制。此前彭博新闻社报道称,苹果也在开发硬件订阅服务,并为Apple Pay开发“先买后付”功能。

想要出击金融项目的科技企业远不止苹果一家,包括Meta、谷歌等科技巨头都有过雄心勃勃的金融项目,但都收缩力规模。早在几年前,苹果就对于金融服务展开了讨论,但是此次计划将是苹果进军金融界的最大一次尝试。此外,知情人士称,该项目的部分工作内部代号为“突围”(Breakout),凸显了脱离现有金融体系的想法。对此,苹果公司的一位代表不予置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