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将分两批发放5000万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2022-4-11 19:25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31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发布《深圳市福田区稳企惠民纾困“十条”政策》,其中提到要面向市民群众发放总额为1亿元的消费券和消费补贴,在本辖区内商家使用。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1亿元消费惠民“礼包”分为50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以及5000万元的消费券。目前,汽车消费补贴已开启,5000万元消费券将会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分别在5月和8月分两批向全市市民发放。

福田工信局表示,希望通过发放消费券的方式,能够重新提振福田消费市场的信心,也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3月25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曾发布《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透露安排5亿元资金发放消费券,推动以数字人民币红包形式发放,带动形成消费热点。

此次福田区发布的1亿元中有5000万元将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后续其它区的消费补贴发放或也采取类似的形式。

截至2021年末,深圳市数字人民币受理商户已超30万家,覆盖了生活服务、零售消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教育医疗、智慧民生、政务服务等领域,推出264个形式多样的试点活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