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亚银行Maybank推出无卡扫二维码取款


2022-5-19 14:26

马来亚银行(Maybank) 在电子钱包应用程序MAE,推出了提取现款(ATM Cash-out)功能,可让你通过扫描智能手机上的二维码,在银行提款机取款。

根据《SOYACINCAU》报导,这是在Maybank2u引入可无卡取款模式8年后,允许用户在没有实体卡兼零接触的情况下,在提款机取款的新功能。

通过这个新提款功能,你无需使用提款卡、触摸提款机键盘或屏幕,即可获得非接触式提款体验。 只需要在你的智能手机安装 MAE应用程序,并使用支持这项功能的马银提款机即可。

如何在MAE设定零接触提款?

在你想使用这个零接触提款新功能前,必须在MAE的主页设置这个功能的快捷方式(shortcut)。设置方式为打开MAE应用,在“快速反应(Quick Action)”页面点击“管理(Manage)”。

你可能需要移除其中一项快速反应的功能,并将提款机取款新功能加入列表中。一旦完成这个步骤,你就可以在MAE的主页看到“提款机取款”的新功能标志。

对于首次使用的用户,你需要同意使用条款(T&C),并输入发送到你注册手机号码的一次性密码 (OTP)来验证并激活。

完成后你必须等待24小时才能开始使用该功能,这个功能也将遵循你已设定现有的每日提款限额。如果你需要提高每日取款限额,可以在提款机处进行,不过此操作需要使用实体银行卡。

如何使用MAE零接触提款?

当你在MAE激活提款机取款功能24小时后,你可以开始到主页有显示二维码的马银行提款机使用。根据马银行文告,已经在全国各分行增设总共998部,可以扫描二维码的新提款机。

而使用方式跟电子钱包类似,只需要在手机打开MAE并点击底部扫描二维码的按键即可。随后只需要以输入密码、验证指纹或面部识别来解锁允许MAE进行这项操作即可。

接着输入想要取款的数额,并选择想要取款的账户(如果不止一个马银账户)。不过如果提款数额超过1000令吉,MAE需要在你注册的移动设备上进行额外的Secure2u身份验证。

完成后就可以直接从提款机取出现款,另外为了下一次提款更轻松方便,你可以在MAE提款机取款的页面中,事先设定并保存最多三个预设提款金额。

与之前Maybank2u的无卡提款功能不同,马来亚银行表示使用MAE扫描提款也不会收取额外费用。

请注意如果你要使用MAE的提款功能,该提款机将不会打印任何收据,仅可以在应用程序中查阅提款数额收据。而且很显然,这项新功能不适用于非马来亚银行提款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