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扩大数字人民币3大领域的应用


2022-5-19 18:00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19日,重庆市政府举办重庆数字人民币试点新闻发布会。会上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吴恒表示,重庆将总结其他省市的试点工作经验,实施深化数字人民币应用的专项措施,带动社会消费扩大,助力惠民资金落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扩大数字人民币在消费领域的应用。比如在交通出行、零售商超、医疗服务、文化旅游、互联网购物等消费场景中发放相关红包与消费券;推出各式硬钱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可领取使用。 

二是扩大数字人民币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比如在社保税收、交通罚款等政务服务中利用好智能合约的定向使用,在养老金发放、低保救助等民生政务中,个人或企业可利用好数字人民币在批量精准拨付、资金监管等方面的应用。

三是扩大数字人民币在服务企业发展领域的应用。在产业链、供应链环节,企业可借助智能合约实现自动支付,避免交易延期与资金拖账。在金融服务中,金融机构可将数字人民币支付嵌入线上线下平台,充分挖掘钱货交易产生的海量数据资源。 

另外,重庆将支持金融机构、互联网平台向商户和消费者让利减费,从而拉动消费,比如鼓励平台运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时节省的手续费等回馈给消费者。同时建议地方政府引进数字人民币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培育数字人民币产业体系;而科技企业则参与网络系统改造、终端设备升级、智能合约程序开发等,获取红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