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落地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


2022-8-18 10:43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17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并完成首笔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标志着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广州正式落地,拓展了数字人民币在民生住房保障领域的应用范围。

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无需审批、无需用银行账户委托扣款,支付成功即完成业务办理,办理过程更加简单便捷。在广州使用数字人民币缴存住房公积金,市民只需带上手机前往天河管理部网点即可办理(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就路12号三银大厦二楼)。

自2022年6月8日动员部署至功能上线,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先后完成对公钱包开设、系统功能开发等多项工作。同时,结合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形式多样,业务诉求丰富等特征,率先推出数字人民币汇补缴业务,支持灵活就业职工、自愿缴存职工、冲还贷补充缴存职工进行数字人民币汇补缴业务办理。接下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现有基础上,全面推进落实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跨省通办等全业务领域的场景应用,建立线上、线下全场景数字人民币综合服务应用生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