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应用落地


2022-5-31 9:48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6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放了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44万元,实现了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发放贷款至卖房人的数字人民币收款账户。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是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在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场景上的首次应用。此前,数字人民币已经在住房公积金领域拓展了相应的场景,但大多都是聚焦于公积金的缴存、提取等业务。

去年6月,辽宁省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完成了首笔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及个人贷款还款业务,标志着全国首个住房公积金业务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在大连市成功落地。

去年7月,四川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便使用数字人民币顺利完成了首笔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同年7月,苏州市实现灵活就业人员用数字人民币缴存住房公积金,标志着全国首个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苏州成功落地。

去年11月,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联合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落地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缴存金额21万余元。

今年4月,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城市拓展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增加了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渠道,完成了首笔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业务。

今年5月,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建行湖州分行合作落地了首笔数字人民币缴存公积金业务。

近日,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试点上线,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通过系统共享商贷数据,实现了首单全线上公积金提取还贷业务快速落地。

近一年以来,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等公共服务领域发展迅速,一方面为公共服务的缴费提供了多样化支付选择,另一方面也拓展了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场景,发挥了其安全性、普惠性的特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