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银行办理首笔CIPS标准收发器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


2022-5-24 10:38

依托近日成功部署的CIPS标准收发器,潍坊银行顺利为寿光某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对外付款39.9万元。这是潍坊银行首笔CIPS标准收发器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是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载体,CIPS标准收发器可以摆脱跨境人民币清算整个链路中对于境外网络的依赖,打通了跨境人民币清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具有标准统一、使用灵活、功能丰富、易于扩展等优点,有效提升跨境支付效率和数据安全性。潍坊银行始终高度重视人民币国际化业务推广,全力支持跨境人民币领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在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指导下,跨境清算公司、同业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潍坊银行成功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成为山东省内首家上线API模式的间参行。

自2011年开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潍坊银行积极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大力推进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改革政策落地,持续提升监管信息报送水平,积极向客户推荐使用跨境人民币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稳步增长。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借CIPS标准收发器上线投产契机,不断完善自身跨境支付清算网络,扩大企业跨境人民币使用的广度和深度,为区域涉外经济发展提供优质跨境结算服务,展现地方金融机构的社会担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