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泰国人移动支付在东南亚国家中遥遥领先


2022-6-6 10:25

6月3日,报道机构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疫后泰国人热衷出国旅游,无现金的扫码支付成付款主流方式,泰国的移动支付在东南亚国家中也遥遥领先。

泰国人对网购安全信任度略高于邻国

维萨消费者支付趋势研究显示,新冠疫情趋于稳定后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尤其是在支付方式方面,无现金的移动扫码支付成为了当下的主流付款方式。虽然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尚未将新冠病转为地方病,但恢复疫情前常态的努力一直都在推进中。

比如,泰国热点滨海旅游城市普吉岛就率先试点了在公共场合不必佩戴口罩的规定。如果其执行过程符合预期,那首都曼谷也很快会有相关措施出台。目前酒吧娱乐场所也已经恢复,并允许经营到晚上24.00分。

报告指出,在东南亚国家中泰国人无现金支付比例也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频率高达89%,其次是越南83%,马来西亚78%,印尼78%和菲律宾78%。与此同时,泰国人对数字平台支付的安全信任度也比其他邻国更高,约合86%,其他像越南、菲律宾、印尼和马来西亚分别是80%、79%、79%和75%。

疫情期间至少一次网购经历调查结果显示,印尼最高为72%,其次是越南为66%,而泰国65%列第三。在手机端就近购物方面,越南最高为57%,其次是泰国54%,菲律宾45%第三。至于出国旅游方面,超过46%的泰国受访者计划在明年内安排至少一次出国游,其次是新加坡41%和菲律宾38%。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