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提供“先买后付”信用服务:挑战金融科技公司


2022-6-7 10:28

北京时间6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将进入“先买后付”市场,对Klarna和Affirm等金融科技公司构成更大的挑战。这一市场最近原本就因为投资者施压、电商增速放缓和利率上涨的因素而深陷困境。

苹果是在当地时间周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宣布此举的,他们同时还发布了新款桌面电脑定制芯片M2以及更具野心的汽车整合方案,后者可以将苹果的软件整合到汽车中控台和仪表盘上。

借助Apple Pay Later服务,美国苹果用户可以在6个星期内分4期购买商品,而不必支付任何利息或费用。这套系统将在任何支持Apple Pay的在线商店和实体零售店使用万事达网络来实现。

在此之前,苹果刚刚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英国信用检查初创公司Credit Kudos。虽然美国电子商务市场在疫情期间蓬勃发展,但这种快速增长势头近期却开始降低。

欧洲和美国监管者都在密切关注提供“先买后付”服务的企业,确保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这类企业能够负责任地发放短期信贷。还有人担心消费者是否真正认识到自己承担的债务负担。

分析师预计,违约率上升和非必要支出的降低都会对利润率构成冲击,而利率上升也会提高一些企业的运营成本。

苹果表示,该公司的BNPL系统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用户的财务健康状况,设立了一个监控台来监视其钱包应用中的支付情况。该公司还指出,如果用户的借记卡账户中没有足够的还款资金,客户的发卡行“可能会收取费用”。

Affirm股价周一下跌5.5%,至23.72美元,令这家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75%的金融科技公司雪上加霜。“即使有更多提供商加入我们所发起的这个市场,潜力依然庞大,我们不认为任何人可以媲美我们的团队和技术实力。”Affirm发言人说。

Affirm的欧洲竞争对手Klarna上月宣布裁员数百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0%,以此将发展重点从扩大业务转向盈利能力。部分投资者担心Klarna高达460亿美元的估值将会在其新一轮融资中缩水。

当新版iOS 16操作系统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时,苹果的还款服务将会在美国面向“合格的申请人”开放。

WWDC上宣布的其他iOS功能还包括改版iPhone主屏,以便支持更高的个性化程度,以及更新聊天应用iMessage,让用户可以编辑或删除已经发送的消息。

苹果还在发布会上宣布了第二代Mac定制处理器M2,可以提升性能和能源效率,同时与英特尔和AMD等传统PC芯片厂商展开更激烈的竞争。M2芯片由苹果基于定制的ARM架构自主开发,新款MacBook Air和Pro笔记本电脑都将采用该处理器。

苹果还宣布将使用名为Passkeys的生物识别系统代替密码,以便登录各种应用和网站。该系统将兼容谷歌和微软开发的应用和设备。这几家企业组成了一个联盟,专门应对钓鱼攻击和密码泄露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