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允许在荷兰的约会App使用第三方支付


2022-6-13 12:10

6月13日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上周六,荷兰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苹果公司将允许在荷兰的约会应用程序中使用第三方支付,从而结束了旷日持久的纠纷。

据悉,该纠纷此前导致苹果公司在荷兰被罚款共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3亿元)。

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表示,通过这一让步,苹果将满足监管机构根据欧盟和荷兰竞争规则制定的要求。

长期以来,苹果一直强制使用其应用程序内支付系统,抽佣高达30%,许多开发商认为这一佣金比例过高。

“在数字经济中,大公司有维护市场公平和开放的特殊职责。但苹果逃避了这一职责,并滥用其对约会应用程序供应商的主导地位,”ACM董事会主席Martijn Snoep说。

“苹果最终符合欧洲和荷兰的竞争规则,让人欣慰。”

去年,ACM裁定苹果公司的规定违反了荷兰约会应用市场的竞争法,并要求苹果公司允许这些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

上周五,苹果公司制定规则,允许荷兰约会应用程序开发者跳过应用内支付系统。

苹果表示,约会应用程序开发者仍然需要为其应用内支付系统以外的销售支付佣金,但会有一定折扣。

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苹果一名代表提到该公司上周五在荷兰发布的约会应用程序更新,该公司在更新中表示,不同意ACM的最初命令。

该更新称:“我们认为这些改变并不符合用户隐私或数据安全的最佳利益。因为苹果致力于与监管机构进行建设性接触,我们在ACM的要求下做出了额外改变。我们不同意ACM最初的命令,并正在上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