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农业农村补助采用数字人民币发放


2022-6-13 17:10来源:移动支付网

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对着数字人民币的收款二维码扫一扫,货款就支付成功了。6月10日,富春街道种粮大户谢航军熟练地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成为富阳首批用上数字人民币的农民。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富阳支行指导下,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中国农业银行富阳支行联合制定富阳区农业农村领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确定试点农户及试点企业。

区农业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农户申请商品有机肥补助资金时,需要农户先行前往肥料企业购买有机肥,垫付货款,再向区农业农村局申请获得补助。农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区农业农村局会同区财政局可先将补助资金以指定用途形式拨付至农户数字人民币钱包中,交易成功后,区农业农村局将对购买的商品有机肥数量进行验收。通过数字人民币应用,既对补助资金的流向进行了管理,又可以让农户在购买时即可使用补助资金进行支付,让农户享受到了高效便利的补助政策,创新了对商品有机肥推广配套资金的支付管理模式。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农业农村工作领域的推广应用,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形成具有富阳特色的数字人民币成功经验,使更多农户及农业经营主体享受数字人民币红利,助企纾困,提振消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