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开放商家券接口:一张券可全网分发


2022-6-17 9:17来源:移动支付网

发优惠券,一直是商家的重要营销手段。但如何降低不同平台的发券成本、提高优惠券核销率,正成为越来越多经营者关注的焦点。

为满足商家品牌全渠道营销需求,支付宝将全面开放商家券接口。

商家、服务商接入支付宝商家券后,可将自有营销后台与支付宝运营阵地打通,进行商家小程序、自有APP等多场景发券,并一键推广至支付宝平台,实现一张券全网分发,帮助品牌营销降本增效。

商家券可一键推广至支付宝平台

本文将重点介绍商家券的主要功能、接入方式。

商家券适用对象

有自有营销系统、有一定开发能力的商家或服务商。

商家券常见类型

全场:满减券、折扣券

单品:满减券、折扣券、特价券

商家券四大优势

  • 发券场景更多样

商家、服务商可直接在自有CRM(客户关系管理)后台进行优惠券管理,创建、分发、领取、核销规则均可自行定制。同时,商家券又可在商家小程序、自有APP等多渠道分发,有助于扩大用户触达范围。

  • 公域辅助私域更高效

支付宝开放支付成功页、消费券频道等公域场景,支持商家券投放推广,利用平台公域流量帮商家私域运营提效。

  • 核销转化更便捷

商家券被领取后,自动放入用户卡包,便于用户查找使用。在券过期前还能发送消息提醒用户尽快使用,帮助提升券的核销转化率。

  • 服务商业务更丰富

服务商可以将商家券特色能力接入自有体系中,帮助提升券的分发与转化效率,更好服务商家,也有助于扩大自身业务范围,增加收益来源,提高竞争力。

商家券接入方式

商家、服务商可登陆支付宝开放平台(open.alipay.com),查看开发文档,通过API接口开发接入。

具体接入规则和流程,可参考(复制链接去浏览器打开):

https://opendocs.alipay.com/open/033p1m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