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反洗钱、信用信息管理违规,恒丰银行被罚


2022-6-17 14:21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10日,人民银行宁波中心支行公布的条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恒丰银行因存在违反信用信息报送、查询相关管理规定,以及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2项违规,被罚62万元。

同时,恒丰银行宁波分行行长助理,宁波分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对反洗钱违规(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负有责任,均被罚3万元。恒丰银行宁波分行客户经理、恒丰银行宁波象山支行客户经理则对信用信息管理违规(违反信用信息报送、查询相关管理规定)负有责任,均被罚0.4万元。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2019年完成市场化改革股改建账,中央汇金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以来,在人民银行对银行开出的行政处罚中,“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已成非常常见的违法类型。国有大行、全国股份行、城商行、民营银行、外资银行等银行类型全部踩坑。

此类违规频发,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金融机构在征信管理、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短板和漏洞。比如其系统设置中批量查询名单未及时剔除已结清贷款客户,也容易导致违规查询,又比如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未经内部审批,对客户的账户信息和交易进行违规查询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